==材料 Ingredients==
低筋麵粉 539g
糖粉 200g
泡打粉 15g
無塩奶油 76g
奶油乳酪 81g(有些做法沒加,可自己斟酌)
雞蛋 3顆(1個只取蛋黃)
牛奶 146g(不需這麼多,但酌量)
葡萄乾(或蔓越莓乾) 50g(我覺得可以再多一點)

↑以上材料可以做出25個司康




==作法Method==
1.將麵粉、糖粉、泡打粉過篩,混合 (麵粉和糖粉過篩後,真的粉末較細)
2.將奶油和奶油乳酪放軟 (可先從fridge拿出來放一旁放軟,切塊會更好)
3.將1 & 2混合,用攪拌器攪拌均勻
4.3攪勻後再將全蛋2顆放入,攪拌均勻
5.再將牛奶倒入,需酌量,以免麵團會更濕
6.放入葡萄乾(或蔓越莓乾),拌勻
7.以保鮮膜包好,放入冷凍庫20min (很多人的做法說冰過會硬一點,較好塑型)
8.放入烤箱 (我的是小烤箱,無上下火,所以是先轉4min,再轉3min,再轉個2次2-3min烘烤)
9.Scone即告完成


麵粉、糖粉、泡打粉過篩


混合


奶油和奶油乳酪放入


用攪拌器拌勻


放入全蛋2顆


繼續拌勻


加入牛奶(切記酌量)


繼續拌勻

用攪拌器攪拌至有點黏手..至成麵團狀


加入葡萄乾或蔓越莓乾


遵照一些達人指示,放進冷凍庫,我都放個20-25min


拿出來後就可以開始桿平,以圓形模做成圓形的model


我的小烤箱一次只能放5個


刷上蛋黃,在別人的網誌上有看到可以用湯匙背面塗抺,就可以不用準備刷子了..真是good idea!!




後記
要做scone之前,看了很多版本的做法
最後還是按照這網誌
司康的做法的做法來做,
材料不多,做法也很簡單

當看著scone"彭"起來以後,
真的覺得自己成功了
因為我沒做過摻有泡打粉的cake
不曉得做起來會不會遭遇到什麼問題

唯一太糟的一點就是,
倒入牛奶的量我都搞不定
倒太少又覺得麵團會打不起來
倒太多後,麵團又太濕得一直加麵粉
所幸,一切都很順利

如果可以約三五好友一起喝個下午茶
熱熱的司康,塗上草莓醬或是蜂蜜..再搭配一壺花草或水果茶
一起聊聊天..過個優雅的下午
那真的是一件很快樂的事~~~



熱熱的scone塗果醬更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門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