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大表弟的訂婚
外婆家的所有小孩就屬我最大
曾幾何時,
從4、5歲開始,大家一起在大庭院
彈彈珠、捉迷藏、打尪仔標、後山溪裡抓螃蟹...
還有好多好多屬於我們這群小孩子的童年回憶
如今..大家都到了成家立業之年了

大表弟從小就是很條直的人
身為大姐的我,最虧對他的就是..
在重考的那年,我們坐在隔壁一起用功努力要考個好學校
結果,我們卻在考試的最後鬧翻了
原因是我覺得他怎麼都沒把書讀好,
我的求好心切好像對他一點作用都沒有
我雖考了間還ok的學校,但表弟沒考上什麼好學校,好像也沒讀
這件事,令我至今想起,還是會忍不住難過起來

很高興能參加表弟的訂婚,
更高興的是,我終於連結婚喜宴都可以去了
(原本以為和出國日期強碰)
從沒看過表弟妹,今天也終於看到了
是個笑起來很甜美的美少女
看著她,我總覺得好像在哪看過這個人
好像某個明星吧..但我總想不起來是像誰
雖然從沒見過,
但希望以後回去阿嬤家,能和表弟妹聊聊天

每回只要誰結婚了,我就得面對親戚的又一句
"何時輪到妳呀~~"
其實我也很想回答大家,但我卻也給了自己一個問號
"真的會有天輪到我嗎??"
我坐在位子上,隔壁的表弟表妹,他們的身邊都有個伴
自己感到似乎這樣有些許的不愖
將來,表弟表妹們一個一個都結完婚了
我或許還獨自一人坐在位子上喝大家的喜酒吧
好像一個嫁不出去的老姑婆..
高興的和大家一起祝福新人,
卻也得面對眾人的眼光與想法

往後...
我已經想到一種情景...
和我相差16歲的小表弟
會不會等他也結婚時
我,白髮蒼蒼,一個人,像嫁不出去的老姑婆
坐在位子上,依舊和大家一起舉杯祝賀新人..
想到就覺得這感覺好淒涼...
有種無言的淒涼
.
.
.
.


當然,
今天還是個高興大過於小小自憐自哀的心情

最後,
我還是要祝福我最條直、最固意的大表弟..
祝你和表弟妹 百年好合、白首偕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門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