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晚和陳阿坤出門和回家時..
可說是風平浪靜(其實風有點比平時大),
我們甚至還談論到台中很少放假,因為有座山...
怎知這一切只是暴風雨前的寧靜..

回到家後..直到睡前,外面的雨已經變大雨了
睡到半夜,至少在近曉時分,雨已經變豪大雨
真的好大..大到我半睡半想著..
我是否該不顧得工作的責任,打電話請假不去上班,還是小命要緊..

早上7點,顧不得睡不飽,還是得先起床看新聞報導,因為外頭的雨實在太大了..
轉到新聞報導,終於看到台中市宣佈停班停課了
才鬆一口氣的想說去跟弟弟說不用上班..
就看到地上有一灘水,是從冷氣的縫滲進來的
趕緊去跟媽媽說家裡有滲水了
沒想到更糟的還在後面..
小弟到樓下查看,原來1樓已經淹大水了
水淹到幾乎樓梯的第2階,到了大家的膝蓋處
媽媽說,上次沒這麼嚴重,只到小腿而已
而且我沒看到上次颱風1樓淹水的樣子
這次我倒是看到..也嚇著了..


↑很像洪水剪接片的家門口水災現場..=.=

我從沒想過,我家前面會有一片汪洋小河..還是可以泛舟的急流=.=
站在樓梯上錄這個奇景
雖然家裡的水是靜止的,但沒想到外頭的水卻是急流
心裡只浮出一個想法.."真像明天過後..."
所幸,這水也在過了1個多小時後就都莫名的退去了
聽隔壁鄰居說,5點他們店裡就進水了..
難怪我在一早就聽到外面雨聲夾雜著吵鬧聲
只能怪自己敏銳度還不夠,否則實在應該要趕緊跟爸媽說..

原本以為氣象局播說颱風減弱了,隔天只要淋雨去上班就好
沒想到..家裡卻也變災區了
看了電視才知道,原來台中縣市各地都損失慘重
令我最難過的就是拭著淚的失明爸爸等著他妻女的消息..
也好替那些泡水車的車主心疼
不曉得政府會不會有什麼補助措施
不是遇到天災,才說哪個洞破了就大力補那個洞
應該要先照顧好人民才是吧

求人還不如求神吧!!
希望老天爺保佑..可以風調雨順..國泰民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門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