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上的傳言說..香妍小館電話很難打..都會沒人接
我懷著忐忑的心聽著撥通的響鈴..
不到一會兒..就接通了..一個很輕快的聲音傳來~~
反倒我有點不好意思的說請問我可以訂16日的位子嗎?
結果電話中的輕快聲音回覆我說..那天已經沒位子了
她問說要不要訂13號還有位子,可是因為要北上所以只好又延後訂18日的位子
真的是不得不佩服這家網路人氣名店..得在2個禮拜前才訂到位子

之後看網路上介紹,原來只要在營業時間時打去,是很難得會有人接的..因為Anais太忙了
還好我是在靠近中午12點時打電話,所以一打就有人接了..Lucky~
而我還第一次在訂位時聽老闆這麼問"不會放我鴿子吧.."
乍聽之下還有些錯愕,不過因為是要幫友人慶生,所以一定不會失約的..
但這樣也讓我初步的感受到Anais的直率

 

DSCF9861.jpg 

 

當然還有一點,就是Anais請我們在18:30分到,
但我們稍微小小晚到一些
不過,香妍小館不仔細找真的好難找到..虧我還事先查了奇摩地圖,但還是找不到..
當看到羅娃麵包店時,我想應該在附近了吧..(因為香妍的法國麵包都是羅娃店裡買的)
最後找不到,只好進去羅娃麵包店問香妍小館在哪裡..

 

DSCF9865.jpg
得乖乖去洗手的上樓樓梯

 

DSCF9862.jpg
Menu,中午是義大利麵,晚餐是排餐

洗手後下樓,大家已經開始在看Menu,Anais正逐項解說餐點的食材及製作
我覺得這種方式也很不錯,因為若是每人問一次,對於服務人員而言總是要解釋好幾遍

 

DSCF9864.jpg 
傳說中的Anais..

我覺得像Anais這麼有風格又有個性的女生真少..
我想這家店有一半是因為她獨特的經營風格吸引了顧客吧
她笑起來很可愛哦~~笑瞇瞇的眼睛好像彎月一樣..
還沒見過的人可以預約來看看..呵'

 

DSCF9868.jpg
得乖乖自己端盤子的吧台

 

 DSCF9869.jpg
麵包

羅娃的法國麵包,桌上的橄欖油是沾醬,其實有些不太習慣沾橄欖油吃

 

DSCF9871.jpg
濃湯

南瓜湯,很好喝~~ 

 

DSCF9872.jpg 
沙拉

感覺像是水果沙拉,淋上的是紅酒醋,Anais說,那紅酒醋是她煮很久的,
所以希望大家都能喝光光..而各種水果都很新鮮..很甜也很脆

 

DSCF9873.jpg 
前菜,焗烤馬鈴薯
 

DSCF9876.jpg 
前菜,焗烤馬鈴薯

和我心裡面想的焗烤馬鈴薯不一樣,我以為是切塊或泥狀的
但卻是切成片狀的..滿滿的一盤..
這道是2個人一起吃的,若是不太熟的朋友一起來,出這道菜我覺得會有點小尷尬
若是想不熟的人一起去,可以多拿小盤子吧..

 

 

DSCF9878.jpg 
店內環境

 

DSCF9880.jpg 
培根起士雞肉捲$550

這是一套很雜的餐,若要order的人請小心,因為極有可能會造成吃不完的後果
若吃不完,這可是得要自行負責,或是旁人代勞的...


 

DSCF9884.jpg 
香草豬排佐法式田螺$550

豬排的厚度真是不輸給凱恩斯岩燒,我看到這個又深深覺得西堤真是又敗了..
這道豬排的肉質好好吃,聽說是豬肉裡"老鼠肉"的那部位..
若是要和培根雞肉捲比,我覺得這個豬排的肉比雞肉好吃,
雖然看起來是一大塊,但很好切,吃起來肉很嫩

 

DSCF9885.jpg 
培根起士雞肉捲斷面秀

外層裹著一圈培根,中層是雞肉,而內層則是又一圈火腿,然後起士..
這道是我覺得比豬排還要好吃,而旁邊的沾醬則是甜甜的,
肉或蔬菜沾醬都好好吃~~

 

DSCF9887.jpg 

柳橙果汁一大瓶,無限續杯

若是想喝咖啡的人也有咖啡可以order

 

DSCF9888.jpg 
甜點

 

DSCF9889.jpg 
甜點

原來甜點有2種,一個是原味(不曉得怎麼講,應該算原味),一個是巧克力口味,
但可別以為吃起來都一樣..因為挖了一口吃,所以我發現不同..
原味吃起來就是普通的海棉蛋糕,可是饀吃起來像是奶凍(我想應該是吧,吃不出來是什麼但很好吃,不像一樣的鮮奶油那麼膩..)
而巧克力蛋糕裡還有包覆著核桃..(我想應該是核桃吧..忘了^^")

 

 

在香妍小館,我們吃一頓飯下來,算算大約坐了3個小時..
大概是Anais只有一個人要應付我們這麼多人的餐點,所以需要時間
但我不是個喜歡人家一直拚命趕上菜我趕著吃的人..
吃飯嘛..不就是大家一起聊聊天,或是休息的時候嘛
人生如果因吃飯也還在趕的話..這樣的人生不會太忙碌了些嗎


香妍真的是一家很特別的店,這倒是第一次遇到這樣子的用餐方式,很有趣..
連快10點了,我和友人一直坐著都覺得為什麼都沒打佯的跡象..
所以起身自己去結帳..而我們還是第一桌要走的..我真的還蠻愛這種無拘無束的感覺耶..
不太喜歡那種快到打佯時間,服務人員就開始在收攤的那種感覺
結帳時,Anais還請我們一塊巧克力吃..真是有吃又有得拿^^


雖然網路上大家的褒貶不一,
但我想只是每個人對於事情的態度和習慣不一樣而已,實在不是有誰對誰錯...
不過好友有些不太喜歡被規定著照做的樣子..因都會被規定該怎麼做、該怎麼吃
我想因人而異吧~ 廚師也是希望將最美味的食物帶給客人享用..
能接受用餐方式早點預約吧~~

 

 

來店切記 
※一定要事先預約
※帶一個便當盒
※帶著一顆愉快又悠閒的心來用餐

 

相關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xyxyx/3363191
           http://www.wretch.cc/blog/anniejim/13989952
           http://malukooo.pixnet.net/blog/search/%E9%A6%99%E5%A6%8D%E5%B0%8F%E9%A4%A8/1

 

DSCF9892.jpg 

【店名】香妍法式小館
【店址】台中市五常街202號
【TEL】04-22030227
【營業時間】12:00-14:00,18:30-21:00 pm
【Info】週二公休,週一、週三只提供晚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門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