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未來美國監獄過度擁擠,美國政府頒布一項政策,每年有12小時,可以盡情犯罪,包括謀殺都不用背負刑責。警察和醫院不會提供任何救援服務,全國陷入無政府狀態,犯罪不用接受懲罰。在這個暴力犯罪猖獗的夜晚,有一家人面臨痛苦抉擇——陌生人求救要不要開門?《國定殺戮日》是一部純虛構的驚悚電影,描述外來危 險入侵家園,一家四口如何保護自己,度過漫漫長夜。

試想著...如果有一天~國家規定個日子,以淨化之名讓你無所忌憚的去殺掉你不喜歡or仇恨的人 

你會不會...... 

 

ticket  

 

感謝愛評的口碑體驗~ 

國定殺戮日是在看『金鋼狼:武士之戰』時預告片看到的 

覺得它是一個好新的電影提材,不像以往那些恐怖片、驚竦片的老套劇情 

所以很令人躍躍欲試的期待這部驚竦片.. 

正好也看到愛評的口碑券出現,So..冒著風雨也要去看囉~~

 

新資料夾.rar   

片頭一開始...

不如我想像中,直接開始敘述故事的發生

而是以紀錄片的方式當開場白

每年3.21這一天19:00至隔天早上7:00,12小時內,可以盡情犯罪

紀錄片的畫面一直閃過...

直到2022年的3.21這一天...才開始劇中主角們的故事遭遇

 

新資料夾.rar   

當男主人開車回家時,一路上會看到家家戶戶門口會放著藍色的花束

放著藍色花束的意思表示支持The Purge這行動意念

當車緩緩的駛進自家門口,沿路遇到的鄰居們也會開始互相提醒與道聲"safe day"

然而這開頭最諷刺的是...鄰居也是居心叵測!! 雖然表面大家看似相處容洽,但其實不然!!

接由透過男主人的眼光,看到隔壁鄰居正大刺刺地磨刀霍霍,期待著天黑的來臨

而鄰居跟女主人說:我們每一戶都是裝你家的保全系統,是靠著我們賺大錢..這不正是一個伏筆??!!

導致最後...看到鄰居們衝烽陷陣地搭救,原來只是另一個殺戮仇復的開端

 

15  

陌生人的出場

我想全片唯一一個黑人應該是這陌生人吧..

如前提,未來美國監獄過度擁擠,美國為了降低犯罪率及疾病傳染率,

所以訂政策來消除這些會導致犯罪率的人及疾病帶原者

但我感覺...這部片也太種族歧視了!!

難道白人就沒有街友??沒有貧窮者?? 若說只以"有錢人"能生存,

那我想若殺光貧窮者與賤民後,再來應該是有錢人的自相殘殺吧.. (就如鄰居一般)

本片最大的敗筆是每看一個情節就會有不合邏輯之處

像這四處逃竄的陌生人為何明知是國定殺戮日,還獨自一人落單?!

到了薩汀家面對男女主人,不說明來意..卻獨自在別人家裡和屋主玩捉迷藏!!

在結局反倒變成解救者了..

反正過程很多不合理的地方就是...

 

16   

薩汀夫婦

故事的主軸以一個家庭作出發點...

男主人是專門賣保全系統的系統開發商,著重於工作上的業績,

不重示於家人間的互動關係,與小孩的相處也不容洽..卻是個愛家庭,不惜生命保護全家人的好爸爸

過程中,有些片段他倆的處理方式我覺得很不合理,甚至有些無厘頭的劇情大轉變

然而..結局時,薩汀太太的寬容表現..雖然很難做到,但不也正是每人需要給予別人的!!

 

新資料夾.rar

與父親不合的女兒

女兒的表現是我對整部電影最不于置評的,父母給她最好的安排...

但她卻一直認為被壓抑著,現實中有多少這樣幸福的人..卻人在福中不知福

其男友的事件感覺只是像個劇情裡的小插曲而已

而有大半過程,都不曉得這女兒到底人在哪裡,出場也只有像串場而已

覺得這是個失敗的角色,及內容空洞的地方

 

新資料夾.rar  

擅自做主的兒子

將陌生人引入屋內的是14歲的兒子,是好心但不一定有好報~

雖以14歲能有自主思考了,但讓一位不知是好是壞的陌生人進入家裡,卻不和家人商量

似乎有些跳tone了..我想就是這部電影最令人匪夷所思之處..明知不可為而為之..

(But...好吧..也只能認為..兒子若不犯這種錯,我們怎麼有戲看@@)

不過,看著劇情,真的也會隨著思考..若今天也在困境中了..

是否還會為了無關緊要的陌生人,能像薩汀家的兒子如此般地伸出援手呢!!??

其實這點我是很讚許他的...

也原本期待他是否能像爸爸一樣做為家裡急困時的擔當

但是...我想太多了...@@ 一直只看到能幫助陌生人,可是卻只會往爸媽的身上靠

 

新資料夾.rar

一群帶著面具要來淨化的高尚之人

是說,我覺得這群人才像需要被撲滅的暴民

而全片另一個不太合理的地方在於..只為了清除一個與他們不同身份的人,瞧不起的人

好多人集聚在薩汀家,開始也要"淨化"這個家庭

這樣的一群暴民,著實是違背了國家制定這日子的規範

況且在這12小時都沒有警察和醫院提供任何的救援服務....

 

新資料夾.rar   

保全系統可靠嗎?? 

這部電影真的是諷刺了好幾個意面..

當戴著面具的人宣示要攻進家裡時,薩汀太太問薩汀先生說:我們的保全能保護我們嗎?

薩汀先生一楞,給予一個不肯定的回答..而薩汀太太又語氣堅實的問:能保護我們嗎? 讓他們進不來吧!!

薩汀先生的表情不確定了,甚而也質疑自家的保全是否真是緊密無縫,是否堅若磐石...

更何況,他還在稍早前用餐時,高興的與家人宣佈他是銷售冠軍, 

而這裡也有一個令人思考的點...平時認為可靠的東西,在發生急難時,真的可靠安全嗎??!!

 

新資料夾.rar  

面具殺戮者之首

看起來像是個指揮這群殺戮客的頭頭

結果只是個高中生,為何劇情會安排一位高中生當Leader,令我不解?

其言談舉行似乎也是有錢人家的公子哥,所以才更有身份地位當代表??!!

而最後令我看到一幕比較訝異的是...他殺人了,以淨化之名..可卻流下了眼淚

是否也意味..其實在以什麼神聖之名的背後...多少人犯了這種以冠冕堂皇加諸的錯!!

不過,這是看本片中,唯一一位帥哥...其實他演過一些戲都是好人A~~~    

  

新資料夾.rar  

雖是恐怖驚竦片,還是有些笑點存在... 

 

新資料夾.rar 

 

 

故事的主軸以一個家庭作出發點,男主人是專門賣保全系統的系統開發商,著重於工作上的業績,

卻不重視於家人間的互動關係,與小孩的相處也不容洽...

兒子於心不忍救了被獵殺的人,而導致變成被獵殺!

過成之中是有幾幕會被突然出現戴面具的獵殺者嚇到,但僅只於此..

驚聳的部份電影預告都有出現了,沒有預想中的可怕,整部片的時間算短,只有85分,

也還好沒有很多爆力與血腥的畫面,對此片的評價還好..

很新穎的提材故事,但內容卻諸多不合常理..

劇情雖緊湊,但卻有些該有的情感畫面及故事流程似乎一下子就帶過,對於內容沒什麼太大回想

理智型的人應該不適合看這部電影

另...

這部電影我覺得最棒的地方就是..任何一個小片段都能讓人有所思考 

●從男主人的小兒子問爸媽說..非得有這種節日來殺人嗎?

為了一位素昧平生的人,引起眾怒,而惹禍上身,值得嗎?

●對於心生怨恨的鄰居(現實應也有朋友),該如何轉念而不也把怨恨加諸其身上

 

而我想這樣的劇情,之後應該可以發展不同的故事劇情出來,

期待續集....能有更不一樣的栓釋方式,改進這集敗筆之處!! 

 

 

 

The purge

譯名: 國定殺戮日
導演: 詹姆斯·德莫納克
編劇: 詹姆斯·德莫納克
主演: 伊桑·霍克 / 琳娜·海蒂 / 艾德文·霍德吉 / 馬克斯·博克霍德 / 阿黛萊德·凱恩 / 瑞斯·維克菲爾德
類型: 科幻 / 驚悚 / 恐怖
制片國家/地區: 美國 / 法國
語言: 英語
上映日期: 2013-06-07(美國)
片長: 85分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門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