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程:台中夜車出發-高雄六合夜市(凌晨1點)-布農部落(早晨8點)-富岡漁港(中午12點)-綠島



某天,
還在睡夢中,接獲一通電話
原來是司機大哥打來說
這次出車是要去綠島
問我可不可以去
一聽到綠島..剎時睡意全無
沒有去過綠島的我
再怎麼排除萬難我也要去
所以馬上答應"好"

於是,爸媽晚上載我到和司機大哥約定的點
我們就前往去載客人
等到各車客人都到齊後,出發,已經是10點多了..
第一次是晚上出發的
所以出發後還是按照一般流程
先介紹一下司機大哥和我自己,
這次的行程和請車長說說話
當然車上的娛樂還是免不了
所以就把歌本和點歌單傳下去
唱了一下歌,大家就開始休息了
時間凌晨1點,我們到了高雄
讓車上客人們下去逛六合夜市
那時高雄下著大雨,不過大家還是不減遊興
大概快2點左右,客人陸續上車,再開始我們的行程
因為不想打擾司機大哥開夜車
所以我也開始閉目養神了
等下一刻睜開眼時,
已經天微亮,我們在前往台東的公路上了
到了6點多,車子先停在路邊
我看到了一片好大草原的地方
聽說是一個公園



在公園停留了一下,我們去第一個點 布農部落



對於布農部落很陌生,因為很少來到原住民的區域遊玩
隨車小姐的總頭頭發給我們一人一張門票
這裡的門票$100,是可以抵消費的
看是要換一杯咖啡,還是要換土產都可以
於是我換了一包土產-鹹菜甫回家吃,
真的很好吃~~去到布農部落的人可以試吃看看
參觀了一下部落裡的周圍,
我們等著特別為我們這次的客人提早演出的表演


布農族有名的織布和八部合音

喝完咖啡、嚐了土產、看完了表演..我們繼續要往漁港出發了


每到了接近原住民的區域,牆上就會有民族風的石雕

一路上,讓客人們唱歌,
終於在12點左右我們到了富岡漁港
這一切,對我而言,
都是興奮且期待的



沒想到..因為接洽的不好,
所以搭船的人數夠了,我們多了2個人
海巡署的人怎麼也不能放水讓我們上船
而且在上船時,
嚴肅的海防人員,會拿個錄影機把每個人拍起來
那種感覺真的很不好
於是,看著客人們上船,我和另一個小姐只好等下一班船班
到了1點多,另一艘船來了
於是我們2個和1個要過去的司機大哥一起上了船


從富岡漁港到綠島,船程約1小時,船開不久後,就可以看到遠方的綠島

剛開始我還很興奮的跑到甲板上去看海
怎料,突然一陣頭暈到不行
我不暈車、暈船、暈機的人..竟然..暈船了..@@..
大概躲在廁所將近10分鐘的時間不敢移動
事後才聽說..
原來要往綠島時的風浪和船是相反的,所以才會坐船坐的比較顛簸
沒想到,我竟然暈船了..真怪~~

終於到了綠島了,
我和另一個小姐和司機大哥
前去領出租的機車後,
就去和先到的客人們會合
那時大家也已經把行李都安頓好
也有在飯店休息一下
所以大概下午3、4點,我們騎車帶領著客人們到浮潛的地方著衣


在換好這些配備後,客人就去浮潛了

如果你們以為我也可以跟去玩,
那就大錯特錯了...
因為有幾台車的小姐搞錯一些事情
所以老總在客人去浮潛的時候
對我們8台車的小姐開起了檢討會
在面對諸位可以當自己媽媽年紀的小姐們面前
我一點也不敢"假肖"
還好我昨晚有聽從另一個前輩的教導
所以這個檢討會我沒被罵到
不過看的心有戚戚焉,
做什麼事,真的都要仔細一點、周全一點才好

等客人們浮潛回來後,
到了用餐時間
更沒想到的是外面下起大雨來了..
晚上的重頭戲,可是夜遊+泡溫泉
現在看來一切都泡湯了..
只有少數的客人們去泡室內的溫泉
而我們8台車的小姐
就冒著大雨速速回飯店休息了..
對於老鳥們而言,她們樂的輕鬆
對於我而言,也只能跟天公伯低頭
希望明天不要也是下一整天的雨才好..


綠島風情

另一邊客人住的地方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門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