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此書的作者

是以前家喻戶曉的旅遊節目"繞著地球跑"的主持人

而且她還是旅行社社長的女兒

所以名字叫"旅珠"

真的是蠻有意義的一個名字



書中介紹大部份是溫泉民宿

有箱根、伊豆、由布院、東京

感覺只有東京是比較都市型而已

其他都是我蠻夢寐以求的日本民宿

都是很古典很古味那種的

真希望有機會能去住看看



書中圖文並茂,介紹很詳細

有段寫著..

作者住柳生の庄..有塞小費給服務的人

結果她拿到了生平第一張小費的收據

上面還簽名感謝,有旅館蓋章..

看到這一段,不禁苑薾一笑

還有看到伊豆 淺羽樓(ASABA)的照片

ASABA最具代表性的野外能舞台「月桂殿」

真的有令人處於深山中,有小竹亭、小湖、小橋..

我開始想像...

端坐在小竹亭裡..一杯茶或清酒把手言歡

欣賞著幽謐的竹林湖水

一定能和心中的那股平靜相映對



書的卷末,有寫到.."湯宿小常識"

有2點很有趣...

一個是和服(浴衣)的穿法

日本人的穿法是要「右下左上」

就是要左襟蓋在右襟上面,呈y字型的穿法

如果反y的話..那是日本給往生的人穿壽衣的穿法

我去日本前就看書學到這點

有點左右不分的我,真的怕那時穿錯..丟臉丟出國了..



湯宿小常識的另一點是"十八相送"

作者寫..

『像樣的湯宿在客人離開時,一定會有"歡送團"在門口送別

如果碰到路又直又長時,

大概在轉彎處還可以看到歡送團還在那兒揮手』

看到這個我真的哈哈大笑了..

日本人真的是一個很注重禮節的國家

我超喜歡他們這種服務態度的~~

作者又寫道..

其實一般話別,要回頭鞠躬3遍以上才算合乎禮貌

所以針對歡送團..只要回頭個3次

他們大概就可以收隊交差了~~



這是一本看了會讓人恨不得馬上奔去日本一住,體驗湯宿的旅遊書

有機會,或喜歡的話..

看看翻翻吧...

神遊一下也不錯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44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門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