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只要有空閒時,就會上圖書館的網頁看一下

不知為何..剛好看到圖書館廣場的露天電影播.."可可西里"

10/31(二) 可可西里/生態/95分鐘

這是一部透過海拔4700英呎的原始高原「可可西里」上一群可歌可泣的巡山員的真實故事,

來關注人類自我生存和自然環境的電影。

可可西里,是天堂、是地獄、還是見證生命與信仰的聖地?

因為,可可西里的故事難以訴說,只有真正走過的人才能體會!

導讀人 靜宜大學生態學系教授 林益仁



一樣..在看每部電影時,一開頭我實在都看不懂

但電影就像倒吃甘庶..讓人愈吃愈甜..

所以都要看到一半之後才會開始有所體會

看到了最後..有著無限的想法..

甚至回到家裡..

查查奇摩知識...再看看可可西里的敘述..

心裡不曉得是感動還是悲傷

總覺得眼裡有淚欲流出來..心裡也有淚在流..

是著實感覺好像看了一場悲傷的紀錄片



首幕...說著..可可西里,在中國境內.....

我這才知道..原來可可西里,不是我想像中在國外..而是在中國西藏..

藏羚羊,快在這個自然保護區裡濱臨絕種的動物..

只因為自然的生態是多令人著迷,

卻也令不肖的人多起了貪婪之心

所以一群保護這個人間淨土、保護這些美麗的動物

付出了他們的時間、一切代價..甚至生命

不惜來對抗這些不肖之人的破壞

劇情中,也探討到..巡山者也是有現實面的為難

所以雖然他們捍衛著藏羚羊

但卻也諷刺的得從追回的羊皮毛變賣來維持巡山的一切所需



影片的最後....是難過的結局..

直到現今我回想起來..還是覺得好感傷...

但也因為那些英勇的巡山者犧牲

於二年後,中共政府將可可西里列為自然保護區

而變賣羊毛的巡山者也是有接受法律的評判

唯於情..也情有可原的獲得無罪釋放

至於那些貪婪的盜獵者皆受到懲罰

這可是此片唯一大快人心之聞



如大家有機會可以看到這部紀錄片

一定要好好感受一下

可別被開頭的悶嚇著了..呵呵'

願能共賞



可可西里:影評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門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