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尾獅公園,攝於2006.03.04新加坡)






從小到大都沒有出國過..

有過幾次機會可以出國,但卻錯失

所以利用年終獎金的一筆錢

來計劃第一次的出國

其實好多地方都好想去..

但姐妹不想跟團..

我也覺得..其實來個自助旅行也不錯

於是想到去新加坡..

除了治安好之外,地方也小(大概和台北市一樣大)

更重要的是..

在冷冷的天氣裡..一定要去避寒一下..

剛好四季如夏的新加坡很符合這個需求

所以和友人在一個寒冷的冬天裡去熱帶國家渡假去了~~~




===新加坡的小檔案===

國 家 新加坡

首 都 新加坡

貨 幣 新加坡幣。信用卡的使用相當普遍,但小額的消費或交通費用多半要以現金支付,至於旅客攜帶外幣入境新加坡沒有金額限
制。

民 族
由三大民族組成,其中華人為最大宗、接下來是馬來人和印度人,其餘為少數民族。

語 言
以英語為主,但是華語、印度話、馬來語也很普遍。

宗 教
佛教、回教、印度教、基督教,宗教信仰自由。

時 差
和台灣相同

電 壓
電壓為220~240伏特,現在大部分的手機、相機和筆記型電腦的電壓都介於110-240V,但是要注意
插座口是否相符(新加坡為三個扁孔)。


當地簡介
新加坡國土包括新加坡本島以及散佈在其附近海域上的58個小島。新加坡本島與馬來西亞半島由一
條一公里長的堤道連接,在所有小島中,以面積只有3.3平方公里大的聖淘沙島最負盛名。
新加坡可能是亞洲地區最安全的國家,可能歸功於刑罰頗重,治安十分良好,性騷擾的情況很少,在新加坡的社會中女性有相當高的地位。整體而言,在新加坡旅行是很安全的,因為犯罪率低,即使婦女在夜間單獨行走也部需害怕,不過在前往新加坡旅行前必須先對該國的律法有基本的了解,因為新加坡有一些特殊的規定,比如進口違禁藥品會處以死刑,另外還有不能吃口香糖、不能隨地丟垃圾……等規定,一旦抓到都會採嚴刑峻法來處理。



當地氣溫

新加坡屬於熱帶氣候區,整年的溫度幾乎都在20℃以上,即使到了晚上,氣溫有時也會高到30℃以上,甚至比白天溫度還要高。新加坡的雨勢來得急也去得快,在旅遊期間很有可能每天都遇上下雨,實際上,新加坡一年裡只有一半的日子會下雨,雨季由11月到隔年1月,5月到7月,則屬於乾季,其他的月份中,溼度中等,氣候溫暖,穿著以舒適及輕便的夏季服裝為主。


行前準備

護照.機票.名片.保險卡.緊急聯絡人.旅遊行程手冊.行李牌、徽章.信用卡.外幣零用金.旅行支票.記事本.盥洗用具.內衣褲.襪子.化妝品.禦寒保養霜.防晒霜.護唇膏相機.電池.應急藥品.隨身小置物袋.....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門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