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遙遠的小鎮(上)(下)

作者:谷口治郎/著

譯者:章澤儀

出版社:臺灣東販

48歲的他,在一次出差後返家途中,因為醉酒、意識不清地坐上開往故鄉的電車。既然回到久違的故鄉,他索性來到母親的墓前祭拜。臨走前一陣暈眩襲來,回神後,他卻意外發現自己不再是原本初老的中年男人,而是青澀的14歲少年……





圖書館也有漫畫..

大家不要懷疑,也不要覺得誇張

我自己都借過少女漫畫回家看了

我認為這不太應該

可是現在的讀者真是太難伺候了

冷氣不夠就嫌熱

冷氣太強就嫌冷

書不還就想不用罰款

想當大少爺少奶奶也不用來圖書館當呀...

替辛苦的書庫同仁小小的抱怨一下



這本漫畫是我去7樓時

同事大姐拿給我看的

其實我也不太想看,

可是她拿給我我不太好意思拒絕那盛情

於是拿了這兩本

想說過年時在家看好了

畢竟我看漫畫還比看小說快

一翻來看之後才發現原來這有點像是回到過去的劇情

書中主角

在去祭祀母親時

回到了過去14歲的時候

因外表是14歲,可是思想還是48歲

所以對於重回年少時的環境

似乎有點駕輕就熟

不過他最重要的功課是想去探索

為何父親在他14歲的那年

不吭一聲的離開家裡從沒再回來過



雖回到了過去

但書中的主角想要做的改變

最終還是沒有影響到未來發生的一切

但在過程之中,

他卻學習到很多..體會到很多

在一一的去解開這個結的同時

書中主角也看清了自己家裡與妻子、小孩的問題

更學到去改變和維持關係

作者想要表達什麼出來的意義讓人懂了

這是我看到最後覺得作者最厲害的地方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門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