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次想做的美食....>>



●所需材料:

麵糰
乾酵母 ... 11/3匙
高筋麵粉 ... 180克
糖 ... 1大匙
蛋 ... 1個
溫水 ... 105克
低筋麵粉 ... 20克
鹽 ... 1/2匙
牛奶 ... 適量
奶油 ... 100克


●作法步驟:
麵糰部份做其它麵包一樣將之和好,揉到均勻光滑,再蓋好放溫暖處發酵30分鐘。
桌上撒些麵粉,麵糰桿成長方形。
奶油放中間,兩邊麵皮往中間包,接口捏緊。包好放入冰箱鬆弛20分鐘。
取出麵糰桿開、三折、鬆弛兩次(共折疊3次),然後取出桿成0.3公分厚的薄片。
中間發酵15分鐘,再用輪刀切成12個長三角形,在長三角形底部直切一刀。
表面塗一點牛奶,捲起成牛角狀,排在烤盤上,放溫暖處最後發酵 35-40分鐘,塗點牛奶即可烤焙。

●備註:
奶油買較硬的種類,不要買"超軟"的。使用時還須控制溫度使之硬適中,如果冰得太硬,包好後一桿就會戳破麵皮,太軟了容易流出。
所有的丹麥麵包最後發酵溫度都只要35℃左右就夠了,不須到38℃,因為溫度太高麵糰裡的奶油可能會融化而漏出來。
可頌麵包也可以包餡再烤,如包奶油布丁、杏仁糖霜等;烤好後也可以切開夾餡或加上表面霜飾如蛋白糖霜、杏仁片等。
丹麥麵包是以麵糰包裏奶油,反覆折疊而成,可分成歐式及美式兩種。歐式丹麥麵包用軟式麵包麵糰油,以牛角麵包-可頌(croissant)為代表,烤出來層多,味道淡淡的,頗為酥鬆香醇。美式丹麥麵用美式甜麵包麵糰油,層次較不明顯,但味道較甜而且有餡,也很可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門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