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迷上時效警察了..
很久以前就在偉士牌的電視筆記的網誌有看到介紹
可是我都沒有很注意
因為我覺得那男主角的頭髮好奇怪
不太喜歡邋遢的人
看到”時效”2個字,我還猜想是不是警察可以穿梭時空去辦案
緯來剛播出時,我也沒很仔細的去看
有天吃飯時無聊看了一下
沒想到還蠻好笑的劇情,而且又有點類似推理劇
我才發現..我徹徹底底的錯了...
劇情,根本就不如我亂像的那樣...@@

而且最近看了水男孩的電影版
我還以為時效警察裡的男主角是妻木聰
原來不是同一個
大家..應該也會一樣覺得他們2個很像吧???!!!
結果男主角是小田切讓,
這可是從日文老師口中講出來的人名我才發現原來不是同一個人


劇中人物關係表


所謂的"時效",指的是..警察局裡的"時效課"
專門把過了時效期,還沒破案的案子銷案的一個課
這個部門,我倒是第一次聽到
原來,過了時效的案子都是要蓋"時効"章
而且被害人的遺物都是要還回去的
和我當初想的,以為是跳躍時空去辦案的劇情不一樣..XD

每一集都是一個獨立的故事
和犯人在最後才呼之欲出的金田一、科南不一樣
雖然一開始就可以猜的出犯人是誰
但是霧山就是有辦法把謎案抽絲剝繭的一一陳述出來
讓犯人心服口服,自己會說出其犯罪動機
也因為加了一些Kuso,所以也是一部好笑的推理喜劇

不過,因為這只是霧山的興趣而已
不希望犯人每天會惶惶不安,
所以劇末霧山都會發一張"閉嘴卡"給犯人
「この件は誰にも言いません」
意為..這件事我不會說出去..然後蓋個章做保證,
這一段變成每集固定都會有的模式
可我覺得這就蠻像漫畫式的劇情了...

聽說有第二部..
希望緯來可以再重播時效警察1,然後再播時效警察2~~
更希望可以看到三日月和霧山的美好結局..(她好可愛哦~~)




http://japan.videoland.com.tw/channel/police/default.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門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