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說..

電影中出現一些令人因外界而讓生命感到驚恐、駭怕是為災難電影的話

那我看的這本書..我想我就列它為災難小說吧...

在新書的櫥窗中,我被這幾個聳動的字吸引住了

於是伸手取之翻閱

我誤以為是911時空難的回憶錄

原來,是在美國1995年時一架小飛機所發生的空難回憶錄

看完這本書,我心中真有莫大的感動和深思

感動著..死亡即在眼前,仍有人能將自己生死置於度外,幫助與自己陌生的同行乘客

深思著..若是我也遭遇此事,我所有的反應為何!!??

書中內容編排陳述十分有條理

從造成意外事故主因的螺旋槳到飛行組員..乘客介紹..

乃至我看到一個我認為更值得思考的章節--人命何價...與其他章節等

老實說,在出國前,我以為我可以信心滿滿的看完這本書

但我想我還是被我自己的想像力所嚇著了

直至坐在機上時,我仍想像著書中所描述著..左機翼的螺旋葉片已呈90度..

雖然我坐著大飛機與小飛機不一樣

但我仍注視著窗外的機翼部份,心想著..可別發生像書中的情節才好

看來我還是很膽小

但坐在天空中,就算命至如此,我希望我也可以在那一刻坦然的接受命運中的安排..

回國後..在感謝能平安回來之餘(呵'),繼續將書亳無忌憚的看完

因前篇內容有些小遺忘,於是在往後看的幾個章節,一邊看一邊翻前面

卻也令我更思考與想像書中的內容與情節

看到驚駭部份,仍還是想把書闔上

看到感動、激勵部份,眼淚也在眼框中打轉

如封面的標語--從災難中找到勇氣

若真遇到..試問有多少人能做到書中那些乘客

他們皆是我們生活周遭中的平凡之人

但他們卻能在災難中做出最不平凡的事

我心中有做好準備

但我仍不免問自己.."若真遇到,你行嗎??"



有興趣者..自行去找來看看吧~

在這本書裡,你會對災難事故產有莫大地感動的



p.s 出國前,瞻小者勿看哦~~呵呵'





拜萊特兄弟之賜

人類能完成在天空中飛翔的夢想

這是19世紀以前的人所無法體會的世界

看完這本書,希望人類可以研發出更進步、更能將傷害減至最小的航空器與儀器、結構

令其可以更自由自在的邀翔於天際之外,幻想著更美麗的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門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