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在高中時,本來有一次機會可以去香港玩的
爸媽也同意了..
但只因一念之差,所以就沒和同學同行
也導致之後..都沒有機會再出國玩了

對於香港的印象就是吃東西買東西
除此之外...好像也沒有了耶
這不曉得是該稱讚那廣告拍的太好了
還是得怪廣告似乎也沒拍到其他點呢??
不過去了一趟香港
真的也只是..吃東西買東西...

去過了新加坡和香港,
要是加了台灣相比,
我開始慶幸自己是活在台灣
台灣比新加坡和香港大..
至少不會一個禮拜就玩完了
活了30年了,台灣還是有很多好山好水我還沒去過呢~~

香港之旅..本來不曉得是n年後的事了
對於香港,我也沒什麼想去的慾望
只覺得總有一天會去
可見...人的一輩子裡,沒想到的事真的太多了~
我從沒想到,會這麼快去香港和大陸玩

因為陳大少同學到大陸去工作了
所以一直問要不要去大陸找他玩
他說,他在大陸工作其實很少出去玩
看在他熱情邀約又覺得他工作辛苦都沒空去玩的份上
所以趁中秋連假去一趟香港和大陸之旅
也還好他的朋友堅持要6/19去,
但卻已經訂不到機票的情況下
所以原本安排的大陸小姑娘家我才可以入住

不過....
去香港,我很期待
但想到要去大陸...就頭皮一陣發麻....
因為
太多人要我小心~~~
多到我真的到了大陸安全無法放心
大陸...唉~~~~~~~



===香港的小檔案===
國家
中國

首都
北京

貨幣
香港流通貨幣單位為港幣,紙幣面額分別為1,000、500 、100、50、20及 10元,硬幣面值分為10元、5元、2元 、1元、5角、2角及1角。

語言
以廣東話為主,但大多數的人也能用普通話和英文溝通

民族
98%的香港人口是中國人,當中多數的人祖籍是廣東省。另外約有超過30萬的外國人合法居住在香港

宗教
佛教、道教為主

時差
與台灣相同

電壓
220V,現在大部分的手機、相機和筆記型電腦的電壓都介於110-240V,但是這裡的插座是三扁孔,需攜帶插座轉換孔。

當地簡介
香港特別行政區位於中國大陸東南部,包括香港島、九龍、新界及離島。人口約681萬人,其中華人佔80%,外籍人士佔20%。粵語、英語、國語均甚普遍。香港人多以信奉佛教及道教,也有天主教,基督教,回教及猶太教,各教派均有廟宇,信徒之間並無衝突。

香港居民平均國民頗高,在亞洲各國中僅次於日本,人民生活水準亦高,而其為「城市國家」,取得各種物資及資訊極為便利,較之台灣有過之而無不及,但是名貴奢侈品價格也偏高,消費前應有心理準備,一般物品及消費都應在台灣旅客可接受之範圍內,且部份地區或商品與台灣相似,有很大之議價空間。

因為香港居民生活水準高,一般而言,重大犯罪相對較少,但應注意小偷和扒手,竊盜事件頻繁,旅客時有護照、金錢遭竊事件發生,公共場所如餐廳、飯店大廳、商店、百貨公司、街道、機場(過境大堂或侯機處)、火車站(尤其是羅湖車站或紅磡車站)、地鐵站等及人多聚集地方(如九龍尖沙咀或香港島銅鑼灣之時代廣場)均為偷竊賊焦點地方,應多注意隨身物品,避免遭竊。

交通方面,香港道路品質及交通標誌相當良好及完善,但是當地人駕車禮讓度低,路窄斜路多且車多,加以駕駛方向與台灣不同,台灣旅客穿越馬路或市區駕車均應特別注意習慣改變。香港大眾運輸系統包括公共汽車、地鐵、火車、電車及計程車極為經濟及便利,票價便宜,港幣6元至13元不等。公共汽車營運時間由早上6時至晚上12時。計程車開始起跳港幣15元,之後每0.2公里收費1元4角。亦無安全之顧慮,旅客在此觀光可放心搭乘。

香港各交通工具均已普遍採用八達通卡,一般便利店及部分商店均接受八達通卡付款。建議旅客抵達香港後,可於地鐵站或火車站購置,八達通卡只需押金港幣50元,於退回八達通卡時,可如數退回押金及餘款,但若在三個月內取消需扣港幣7元手續費。

當地氣溫
香港為亞熱帶氣候,年均溫約22.7 C 。與台灣並無太大差異。

季  節 平均溫度
春季(3至5月中旬) 23度
夏季(5月下旬至9月中旬) 33度
秋季(9月下旬至12月上旬) 23度
冬季(12月中旬至2月下旬) 17度

行前準備
護照.台胞證.機票.名片.保險卡.緊急聯絡人.旅遊行程手冊.行李牌、徽章.信用卡.外幣零用金.旅行支票.台幣.記事本.盥洗用具.內衣褲.襪子.化妝品.相機.電池.應急藥品.腸胃藥.隨身小置物袋.....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門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