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上烘焙課,真是一償宿願了...

學到想學的東西真不少

而且沒想到在最後一堂課也學到自己從小到大愛吃的小圓餅



上個禮拜,老師教完南瓜塔後,

就和助教忙著做另一樣點心

大家看著老師和助教忙東忙西的

老師才說..

最近她有個學生拿了一篇報導給他看

好像是有一種法國小點心,最近很hot

(名字太難記了,而且我沒興趣,所以不想記)

剛好有次他去FM看到

老師說..他看到兩片小圓餅,可抺奶油..什麼果醬我忘了..

小小的一塊要$30元,旁邊也有賣試吃的,一小盒$100元

沒想到小小一塊要$30元

媽呀..這也太天價吧~~

之後..老師和助教做出來的法式小點心

看起來好像小圓餅,吃起來真是甜死人不償命的甜膩膩

若口味真如此..就算賣1元,我想我也不想吃~~

本來今天抱著,心不甘情不願的心情來的

因為想到要做法式小點心..實在有點不想上課

但最後一堂了,還是得結束它..反正學了不一定要做

還好老師今天所教的是中式的小圓餅



其實我長這麼大,我才知道原來它的名字叫"雙合餅"

我記得,在好小的時候,大概4-6歲吧

外婆都會帶著我坐著公車,到市內(台語,台中市區)去拔牙齒

每次拔完,外婆總會買一包雙合餅給我吃

所以我就好喜歡吃這個小小圓圓像餅乾又像麵包

軟軟的又夾著甜甜不膩的奶油的小圓餅

在坐回家的公車上,滿足的有時拿起整個吃..有時先撥一半舔奶油吃

真是高興又快樂呢~~~

所以,每每我在麵包店看到只要不是做的硬硬的雙合餅

(因為有的店做的很硬..)

我就會買一包回家吃...

或許,也是希望兒時的回憶可以一直快樂的延續下去吧...






還是我們中式的好吃哦..別去買什麼法式一個$30的..不值呀~~~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門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