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nyone can cook but only the fearless can be great" - Chef Gusteau
人人都能燒一手好菜 - 食神古斯多


大概是每次去看電影時,都會看到這部的預告
所以讓我想去看Ratatouille
看預告時,
總覺得一隻老鼠在烹飪美食
心底總覺得怪怪的,有一股噁心感油然升起
看電影的同時,這感覺還是依然存在
還好這是以動畫呈現
如果是以"我不笨,我有話要說"的那種真實動物演出
我看...大概沒什麼人敢看了吧...

另一個讓我會想去看這部動畫的原因是..
我好喜歡Remy站到屋頂上時
遙望著巴黎鐵塔夜景和巴黎的那一片萬家燈火..
是的..我已經深深地被吸引進巴黎的浪漫與米其林餐廳的世界了

還好之前有辦花旗卡,
所以可以禮拜1-4去華納看電影打6折
這樣比去買日新的優待票便宜20元
而且華納環境還比日新好
所以怎樣也是選華納....

Ratatouille真的是一部funny & moving的電影
其中,美食評論家Ego的一般話,
他說"我們冒的風險很小,卻握有無比的權力。人們必須奉上自己和作品,供我們評論…。"
真的是看在眼裡,聽入心裡
讓我深思著,
每人認定的價值何在??!!
我覺得很好了,但別人卻不認為
往往人都在在意著別人的評論
其實就如..如人飲水,冷暖自知
希望人人都可以在盲目聽從評論之外
請自身體驗看看吧~~
事物的美好與殘酷,總是要自己體驗
才能去嚐到這人生的酸甜苦辣
才不枉這人生一回

不過在深思之外,
看到那句"我們冒的風險很小"
我的頭腦閃過了一思想法
其實美食評論家所冒的風險也不小呀
如果吃到難吃,或是食物中毒的話,那該怎麼辦呀~~
這種風險也是挺大的呢~~:p

雖然後面有一小段有點小悶
且結局,也是猜的出來的劇情
但整部電影沒有冷場,也很令人moving~~
真的覺得這是一部很育教娛樂的電影
很推薦帶著小朋友去看

覺得最cool的就是有隱藏版的Mickey
就在Remy煮湯時,在窗戶回首的那一幕
最遺憾的就是我連看大銀幕都沒看清楚
還落得回家時看預告才看到..>"<..
等上二輪時..再去找一次好了
如果大家去看時...
也別忘了找找Mickey在哪~~~


上映日期:2007-08-03
類  型:溫馨/家庭、動畫、喜劇
片  長:1時57分
導  演:布萊德柏德(Brad Bird)
演  員:未提供
發行公司:博偉電影

Ratatouille官網
※官網裡還有能下載讓小朋友著色和益智的pap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門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