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行程:台北 桃園機場第二航廈->香港 赤鱲角機場->君怡酒店->廣東道晚餐->鐘樓->維多利亞港 幻彩詠香江->星光大道


這次到香港旅遊就是一整個趕
覺得差點把自己給逼瘋
因之前去燙了一個不怎麼捲的頭髮
所以就又去便宜的美洲燙一次
出發前一天是明宗姐妹的婚禮
原來想在婚禮那天的早上去補燙
然後再前去搭車上台北
無奈,整理行李太晚實在爬不起來
而且突然下了一陣豪大雨
又因為行李箱太小,所以又趕急聯絡大君的姐姐
情商借用一下行李箱
在一整個忙之中....
我在短短的1個多小時內
從我家把我的行李從小的搬到大的
又到中正路上買了丹露
終於順利的搭上車了...

參加完明宗姐妹的婚禮又在學長家借住一宿之後
隔天,和同學約11點在長榮櫃台前碰面
從住桃園的學長家出發到機場
真的好近呀~~
不到半小時就到第二航廈了
和同學碰了面,check in後又在免稅店逛了一下
準時的在12:40pm起飛了

也很準時的在2點多時,就到達了香港機場
從台灣到香港才1小時又20分而已
比到台北還快
在機上,最大的娛樂莫過於看看影片
結果因為短程線的電影只有3部可以看
我只好選佐賀的阿嬤
不過也因為飛行時間太短,
根本也只看了一半香港就到了
就連空姐出餐點..也是快速到不行~~

在入境時,
雖然香港離台灣很近..
可是還是很有出國的感覺
或許是有坐到飛機的關係吧..呵呵'
做功課之時,得知..香港機場是世界十大機場之一



到了入境處,好多人哦~~
而且哪一國的人口都有
真的令我佩服香港機場可以是全球的轉運站

出了海關,
第一件事就是先去香港快線的櫃台買八達通($150HK,含押金$50HK)
結果我們搞錯了一件事
如果要去香港的人也要注意哦~~
因為同學只待3天
我以為她最後一天可以搭機場快線回機場比較快又省時
所以她可以買含機場快線的三日券($220HK)
想說反正到時可以拿回$50HK又可以做快一點的機場快線
買含機場快線的三日券比較適合她
誰知...
上了巴士她就一直刷不出來了
(還好當時我沒先刷我的八達通)
我們只好再回買八達通的櫃台
才知道,原來買三日券只能用於地鐵和一次的香港快線
像巴士、渡輪都不能使用
於是,我只好回到櫃台退三日券的票
一開始,櫃台的小姐還跟我說已經售出了不能退
我只好使出"我們是外國人,我們不懂"這一招
剛開始魯那個小姐時沒有用,
最後,坐在櫃台當初售票的那個先生就讓我換
真的很感謝他~~~
所以我們再度買了另一張八達通
2個人再往城巴的車牌站走去,
這才順利的達上了巴士...



就這是自助會發生的意外
但是這種小意外不也是好的呢...
至少我們學到了一件事,
原來..含機場快線的三日券,在交通上限制好多~~
還不如一張八達通來的便利
雖不曉得八達通能不能乘坐香港快線,
但至少可以搭乘地鐵、巴士、渡輪,還可以像7-11和一些商店使用

香港的巴士很便利,幾乎沒多久就來一班車
因為是要去尖沙咀的君怡酒店
所以我們搭乘A21的城巴
我們上了A21的城巴,因為是第一個排隊
所以在巴士的第一層放置行李處的架子放好行李之後
就往第二層的最前面坐位坐下
這可是在台灣沒有的體驗~~ 很有趣~~~



從香港到機場的沿途風景,
是搭乘香港快線沒機會看到的
在freeway看到迪士尼的指示牌
心中真的很想往那三個圈圈所組合的樂園去
可是,因為去過日本的迪士尼
想想還是下次有機會再來造訪香港迪士尼好了
沿途也看到了小小香港freeway的收費站
最特別的是收費站旁還有站牌可以搭車
台灣的收費站旁倒是不太能停車呢..
再往前開大概20分,
就看到了香港有名的青馬大橋
青馬大橋有什麼歷史我不曉得
可是我覺得青馬大橋的設計很像現在有名的斜張橋
過了青馬大橋沒多久之後
巴士就駛進市區了...




下了交流道,
車子開著開著也開到了一條大家所知悉的道路-彌敦道
看著香港的街道,雖然很熱鬧
但不曉得為什麼總給我有舊舊的感覺
大概是我覺得他們的公寓總比台灣所看到的舊的關係吧


很像東區的加州健身^^

因為已經快到尖沙咀了,
所以我們就移到巴士下層去坐
香港的巴士要停靠各站很簡單
車子的前面都有跑馬燈
會顯示目前下站的地方和下一站要下站的地方
君怡酒店位在美麗華商城附近
所以看到跑馬燈有顯示美麗華站名時就要下車了

我們這次所住的酒店位於尖沙咀的君怡
君怡酒店雖然只是3星
比不上那些4、5星級的
因為出去旅行時對住的要求都不高
畢竟幾乎都是在外遊玩,住只是晚上回去休息而已
所以我們訂了便宜的酒店
這時真要佩服同學訂房的功力
她訂了2晚$2950的價格
真的算是蠻便宜的了




如果是第一次到香港遊玩的人
我很推薦君怡酒店哦~~
雖只有3星,但環境都很乾淨整齊
酒店的旁邊就有一家屈丞氏,斜對面有一家7-11
隔壁都有餐廳、換匯率的店,生活機能都很方便
而且離各大美食都不遠..
更重要的是交通
每天走出君怡酒店只要步行5min就到尖沙咀地下鐵站
一個方便的交通,在自助行裡真是佔第一位


香港的房間內部竟和去年去日本的房間內部一樣小..=.="


對面是重新裝潢的帝樂文娜,聽說走有特色的精品酒店路線的...

下車後看了一下map
找到了酒店的方向
我們就趕緊去check in
想快點放好行李後..出發去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門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