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影片簡介】
【千年女優】是日本青壯派動畫名家今敏的的第二部動畫作品。此片在全世界影壇上獲獎連連,並與動畫大師宮崎駿的【神隱少女】同被日本文化廳多媒體藝術節選為年度最佳動畫,今敏堪稱當今日本最受矚目的動畫導演。【千年女優】不但在日本評價極高,海外更在加拿大與西班牙兩地等的奇幻影展獲頒最佳動畫大獎、最佳突破導演獎及最佳亞洲電影獎。除了得獎紀錄輝煌外,也是今年《台北電影節》唯一獲邀的動畫作品,觀眾反應熱烈的程度無法想像。
浩大製作及奇幻風格令人驚豔的【千年女優】,描述一位女明星戲劇性的一生,本片隨著女明星的口述回憶,帶領觀眾超現實地穿梭在不同時空,做了一場馳騁銀幕上下、真實與幻象世界的旅行,電影格局不凡,劇情精采感人,加上場面調度與運鏡均十分流暢,整個故事益加顯得豐富生動。

【劇情大綱】
風靡一生的女明星藤原千代子,三十年前當紅之際,突然從銀幕消聲匿跡…。
三十年後,千代子的影迷費盡千辛萬苦,終於在人煙稀少的寂靜山莊中,找到了隱居數十年的她,並獻上了一把千代子當年不慎遺失的神秘鑰匙。
神秘鑰匙宛若開啟了記憶之門,引領千代子划入回憶的大海,挖掘出一段她從不為人知的愛情故事。那故事像是從千代子輝煌年代的河流溢出,一路流向她無數的電影與映像匯集而成的海洋;也像從遙遠的戰國時代奔馳而來,再闖進無邊無際的時空未來…。
而傾聽入神的影迷,則隨著千代子在記憶的逆流波谷間擺蕩,體驗她那令人憐惜的悲歡愛情;更在波濤洶湧的時空浪潮中,猛然驚覺到那股橫亙千年的濃綿相思….。到底被千代子封鎖隱藏的記憶是什麼?而神秘鑰匙又會開啟她什麼重要秘密?那正是在無情的時間洪流裡,當記憶與愛情最燦爛交會時,所浮現出最真實且永恆的一代巨星千代子….。(普遍級,87min)




【內容簡介】
◎日本福岡及韓國釜山影展參展影片 翻出國片新希望!!
◎台北電影節連獲評審團特別獎、觀眾票選獎兩獎
◎觀眾一致讚賞!唯一適合8-80歲觀賞的電影!讓你重新找回對生命的熱情與心中的夢想

『用最簡單的方式捕捉到最單純的感情,撿回觀眾對國片的信心。』--------------「名作家」小野先生

『我被小朋友深深感動,相信他們將來都能參加奧運為國爭光』--------------「亞洲羚羊」紀政小姐

幾位來自不同家庭的小男孩,有著截然不同的個性與脾氣,唯一的共同點是──下課後,不打電動不去麥當勞,直奔體操訓練場。「再苦也要練下去、哭完繼續練下去、生完氣繼續練下去、摔倒爬起來再繼續練下去、再痛也要練下去…」難道,這些小朋友都瘋了嗎?

跳脫沉重批判式的傳統紀錄片,本片在熱鬧無比的流暢節奏中,呈現輕鬆幽默的影像觀察,從教練對小朋友嚴父兼慈母的關愛、教練自己的心路歷程,到當年隊友失聯四散的感嘆,今昔對比之間,點出對國內體育養成環境的省思。

八十五分鐘的影像是對生命的熱情,是對夢想的執著…是和你我一樣堅持的台灣精神…


*****************************************************************************

在library借的影片,都會先拿給姐姐看
她說,2片都是像記錄片一樣
而這2片都是我許多年前就聽過的片子,
又這麼剛好都是紀錄片
卻直到最近才看到而去借來看看
總覺得這一切都是完美的巧合

年女優,所說的是一名女演員從年輕到老的回憶錄
透過採訪她人員,就像一起跟著女主角的回憶,穿梭古今,遨遊劇中
動畫片的優點就是這樣..
它的手法可以展現出真實世界裡所拍不出來的畫面
讓人很容易去體驗女主角的心情和片中世界
感覺女主角所拍的戲都和她的故事充滿了真真假假的劇情
看到最後,似乎已經完全不清楚
到底是女主角的故事被拍成七世情緣的電影
還是女主角只是一直陷在自己所演的電影情結中
看到最後,沒有什麼太大想法的動畫片
但只是一直在思考著女主角的故事的虛實..

滾吧!男孩,是一群體操小選手的故事
說實在的,好久以前就聽過這部紀錄片了
只是一直覺得應該是個很悶的片吧
(有些紀錄片真的看起來蠻悶的)
但剛好library有片子,所以就預約
反正是免費的,所以有片子可以看就盡量借回家看了
播沒多久後,發現是一部很可愛又逗趣的紀錄片
和一些想要以意識型態的紀錄片不一樣
影片中描敘7位小選手的心路歷程(看著影片中的小朋友們拉筋,我身體都痛起來了>"<)
和家人們的感想還有支持想法,與最後得獎的榮耀
看完後真的覺得是一部,令人很感動又勵志的紀錄片
看著小朋友們都因為自己的興趣與夢想而努力著
身為大人的我們,怎麼能不多多加油呢...
用笑與淚看完這部片之後
我祝福那些小選手們..
希望有天他們可以為國家爭光
"翻滾吧!男孩"是一部很有意義的紀錄片..推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門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