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材料 Ingredients==
雞胸肉($74)、雞里肌肉($73)、九層塔($24)(皆購於家樂福)、地瓜粉





==調味料 seasoner==
醬油(膏)、黑醋、糖、米酒、薑、蒜、五香粉、白胡椒、蛋白




==作法 Method==
1.將雞肉切丁,將調味料一一放入醃漬雞肉

(常看媽媽醃肉都有薑片,所以我也放入薑片醃肉)

2.將調味料放入醃肉後,再按摩一下雞肉,再放入冰箱放一晚讓雞肉能入味



3.炸之前,Mom說先放蛋白,可讓肉比較能沾裹的上粉


4.將每塊肉沾上地瓜粉


5.放入鍋裡炸,等邊邊變金黃色時再翻面


6.最後再放九層塔,炸一下九層塔快速起鍋


7.塩酥雞完成


p.s
1.這次我買了雞胸肉和雞里肌肉,因為搞不清楚2者有什麼不同,吃過之後,發現雞胸肉比較嫩,雞里肌肉就有點乾、嚼勁的感覺..還是雞胸肉合適。
2.峰大裡寫說醃肉要加點水,在我想加水時,媽媽說不能加水,會讓肉變的水水的,尊照前輩指示準沒錯。



後記:
做此塩酥雞來吃..
緣起於..我真的愛吃塩酥雞..還夢想能擺一攤
現在年紀大了..怕吃多會胖
所以對塩酥雞攤只能可遠觀而不敢輕易褻玩焉
剛好看到峰大的生活札記,他有分享recipe
只有簡單的食譜我可以做的成的菜
就比較想會去做
可以自己在家炸來吃..
這樣也比在外買的,吃起來既衛生又安心

在每次要煮些東西來吃時..
媽媽都是我的小幫手
做一些菜的同時也學到了一些小撇步
真的收穫挺多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門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