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吳哥城(Angkor Wat)空照圖 (轉貼)


一開始也沒想到要去吳哥窟

其實,我早在去年只聽同學說她要去吳哥窟

我大概知道這個地方,但那時卻沒對我有多大的吸引力

直到..今年..

有天,友人說他朋友想去吳哥窟

才又拉回了我對這個地方的記憶

要了他朋友的行程表看看

之後好像又在網路上看到一些info

於是想想..這個神祕的古老王朝

而且也是世界七大奇景

或許值得去探訪....



經過多次討論,終於把行程訂在10.4去

一來是因為有朋友說那時去會比10.6中秋節去便宜

二來是因為中秋節,所以幾乎每家旅行社團都滿了..

雖然我們行程是10.4,但也是在8月中就得報名了

因為跟團,所以也不用做太多功課

去之前我也是看了很多網誌和背包客棧的心得分享

心得就是..

要去兌換小額美金..別亂吃喝當地東西..要帶足夠的記憶卡..等等..



於是..我和6個人(本來多到8-10個..結果最後剩我們6個了)

朝向一個陌生的國度出發...





===柬埔寨的小檔案===

國 家 柬埔寨

首 都 金邊

貨 幣 柬幣



民 族

柬埔寨全國共有 20 多個種族,以高棉族為主,次為占族,其餘為山地族。

語 言

高棉族Khmer為官方語言

宗 教

柬埔寨人信仰小乘佛教者占全國人口90%

時 差

比台灣慢一小時

電 壓

220V,現在大部分的手機、相機和筆記型電腦的電壓都介於110-240V,這裡的插座孔有些和台灣
相同,有些是雙圓形,需攜帶插座轉換孔。

當地簡介

柬埔寨位於中南半島,是一個古老又極印度化的國家,有兩千年以上之歷史,西元9世紀至15世紀的
吳歌王朝,國勢鼎盛,文化燦爛,版圖包括今日柬埔寨全境以及泰、寮、越三國之部分地區,期間
建造了不少廟宇,而吳哥窟更被聯合國列為人類七大文化遺產之一。15 世紀後國勢衰敗,柬埔寨政
治經濟中心則逐漸從吳歌轉移至金邊,1863 年後淪為法國保護國,1953年脫離法國獨立,成立柬埔
寨王國,之後政權迭易,內戰不已。


柬國因長期內戰,致原有建設幾乎全數毀損,交通運輸及電訊等基礎建設亟待重建,赴柬旅遊應事
先妥善規劃再成行,建議參加有信譽的旅行團。柬埔寨全境衛生醫療仍屬落後,尤其東協國家經濟
迅速發展刺激東南亞各國人口流動,同時也增加了傳染病的擴散與傳染。柬境內外尚有反政府之游
擊組織,因此除了特定觀光場所(如高棉)之外,境內治安不佳,進入柬境後應避免落單,衣著宜
簡單方便,以保安全。

當地氣溫

氣候潮濕屬熱帶型,六月至十一月為雨季,九月雨量最大。平均氣溫在攝氏 20 度至 36 度之間,
金邊市平均溫度為攝氏27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門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